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全球及中国锗资源分布状况分析

全球及中国锗资源分布状况分析

Tag:锗资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根据中国金属通报数据,全球锗的资源比较贫乏,全球已探明的锗保有储量仅为8600金属吨,按照目前200吨/年的速度开采,则43年后全球存量锗就会耗尽。另外,锗资源最多的国家是美国,保有储量3870吨,占全球含量的45%,其次是中国,占全球锗储量的41%,全球分布非常集中。

 

    中国已探明锗矿产地约35处,保有储量约3500金属吨,远景储量约9600金属吨。云南省锗资源占全国上表储量的33.77%,另外内蒙的锗资源也非常丰富。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锗矿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据了解,云南省的锗资源主要分布在铅锌矿和含锗褐煤中,含锗铅锌矿主要分布在会泽县,会泽县是我国主要的铅锌锗生产基地,也是川滇黔成矿三角区富锗铅锌矿的典型代表。滇西褐煤矿中,现已发现锗资源具备工业开采价值的矿区有4个,包括帮卖(大寨和中寨)、腊东(白塔)矿区、芒回矿区、等嘎矿区,煤田勘探估算锗储量共计2177t,其中最大的锗矿是位于帮卖的大寨和中寨,储量约1620t,前3个矿区锗储量为1990t,等嘎矿区已开采30余年,现资源已近枯竭。

    内蒙的优质锗发现于20世纪70年代,位于胜利煤田,经1997年以来的两次较大范围勘查,确认胜利煤田锗金属量1919t。另外,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的伊敏煤田早期也曾发现锗含量异常,但其后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勘探及开采。勘探和综合评价结果表明,内蒙地区锗资源量异常丰富,预计将超过4000t,未来有可能成为中国的锗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