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6年智能电网通信节点年出货量预测

2016年智能电网通信节点年出货量预测

Tag:智能电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随着智能电网市场的起步,智能电网通信节点将从2009年的年发货量1500万激增到2016年的5500万。同时,从2010年到2016年,全球智能电网通信节点累计发货量达到2.76亿。 

    智能电网从最初的提出到现在的认知仅两年时间,却得到了广泛的认知。智能电网是指在电网应用环节中纳入大量的新技术,实现电用的优化配置、以及节能减排。在所有新技术中,网络与通信技术被视为智能电网发展的核心,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美国、中国、日本等多数国家都已经计划推动智能电网的发展,这也为该市场快速推进提供了条件。据市场调研机构Pike Research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智能电网市场的起步,智能电网通信节点将从2009年的年发货量1500万激增到2016年的5500万。同时,从2010年到2016年,全球智能电网通信节点累计发货量达到2.76亿。 

    2010-2015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市场调研与投资分析预测报告 

    此外,研究报告还显示,在2009年到2016年期间,智能电网年收入将从2009年的18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31亿美元,而整个7年中,智能电网产业预期投入将达到203亿美元。 

    “智能电网最大的神话是引入了通讯技术。”Pike Research资深分析师Bob Gohn说,“智能电网类似于互联网,引入了包括固网、无线、公共与专业网灯不同的技术。不同的技术会有不同的标准与应用类别,这使得智能电网发展成为庞大的网络体系成为可能。” 

    Gohn指出,先进计量基础设施(AMI)的智能电表节点将成为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通信类设备,其次是家庭区域网络节点和远程网络接口转换器。此外,一些较小的类别,包括广义网节点路由器、广域网(WAN)骨干节点等等也会一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