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未来我国能源需求预测

未来我国能源需求预测

Tag:能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预计未来15 年,中国将有创造1000 亿瓦的新发电能力,这将充分显示中国能源需求的重大增长。

   国际能源署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2009 年能源消费总量折合成石油当量后为22.52 亿吨,相比美国石油当量消费总量21.70 亿吨高出4% ,成为全球第一大能源消费国。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认为,国际能源署公布的这个数字不可信。周喜安表示,中国去年的能源消费量在刚刚发布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中,以及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公报里面都有,与美国方面的数据不一致。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在未来20 年内,中国需要共约4 万亿美元的能源投资以保持其经济的发展,并避免停电和燃料短缺。与此同时,旺盛的能源需求也使中国在2007 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国。周喜安认为,前几天国际能源署在中国发布能源技术展望,也把中国能源消耗的数据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数据估计得比较高。“ 我估计他们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特别是对中国这些年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的情况不了解。”

    周喜安还表示,这些年中国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的成就,美国方面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能源发展方面中国已经走到了美国前面。中国现在有四个第一,即水电装机全球第一、太阳能热水器的利用规模全球第一、核电在建规模全球第一、风电装机增速全球第一。作为发展中国家,能在这样的水平下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外国政府和媒体都应该充分重视和肯定。预计未来15 年,中国将有创造1000 亿瓦的新发电能力,这将充分显示中国能源需求的重大增长。同时,国际能源署的报告也指出,美国仍然是目前最大的人均能源消费国。该报告数据显示,每年美国人均消耗能源量是中国人均能源消费的5 倍。但随着美国提高能源效率和对车辆更严格的燃油规定,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石油原油需求已见顶,未来增长的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