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国内首台能源集成式热水器在万和诞生

国内首台能源集成式热水器在万和诞生

Tag:国内   首台   能源   集成式   热水器     万和   诞生  
  近日,由燃气和可再生能源组合的具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集成式热水系统在国内燃气具龙头企业万和问世,并在刚刚举办的第105届广交会上隆重展出。

  据悉,万和首次对外公开展示的的这两套能源集成热水系统是燃气+太阳能集成热水器和燃气+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成为国内市场率先推出此项产品的企业,并打破跨国企业在能源集成热水系统领域的技术垄断。

  据了解,能源集成技术在热水器上的运用极大提高了我国热水器行业的技术水平,将推动国内热水器在节能环保上前进一大步,对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打破欧美企业技术垄断

  据记者采访万和科技质量管理中心总监钟家淞获知,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热水器产品主要有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和能源集成热水器。其中,国内有好几家企业已研发出行业领先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并在市场上推广。但能源集成热水器因其复杂的高效的热效率转换技术、先进的节能标准、国际领先的高端制造工艺,使其在国内市场几乎为空白,在国际上仅极少数几个国家有此产品。

  他表示,依托多年来在燃气具领域积累所掌握的核心领先技术及制造优势,万和通过创新性运用新材料增大热转换效率,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调节阀等关键技术,攻克世界性难题——不同能源热转换系统,有效将燃气分别和太阳能、空气能结合起来,最大化利用太阳能和空气能资源,成为国内首个在该技术项目上取得突破的企业,成功打破欧美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解决单一能源产品的使用局限

  据钟家淞介绍,万和秉承以燃气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执着理念,一直致力于燃气能源效率的不断提升,继攻克冷凝技术并将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提高到107%的巅峰之后,万和开始了对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泵热水器领域的研究。

  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所使用的能源具有再生性,相比一次能源燃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性,但由于产品自身特性的限制,都存在不能连续供应热水的局限。而且太阳能热水器在阴雨天只能依靠电辅助加热,热效率低并需要等待,使用不便;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在较为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则不能使用或工作效率低。

  而燃气热水器的优势恰好是能连续供应热水,并在任何气候条件下都能使用,为此,万和潜心研发燃气与太阳能、空气能等能源的综合利用,成功开发出燃气+太阳能、燃气+热泵等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以解决单一能源产品在家庭热水供应中的使用局限,实现各种能源产品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减少气、电等能源的消耗,全面满足消费者在任何天气、任何地域的更节能的热水和采暖需求。

  能源集成技术是发展趋势,将改变世界热水器格局

  钟家淞进一步透露,以前国内家电企业出口到欧美发达地区的产品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近年国内企业在冷凝式热水器技术上的突破,才在国际高端热水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借助国际领先技术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万和将力争原来由欧美跨国企业所控制的高端热水器领域,蚕食更多市场空间和利润。“万和制造的能源集成式热水器具有更好的综合性价比” 。

  他表示,借助全新技术突破,万和将加大高技术附加值产品出口,提升中国燃气具制造企业在国际燃气具舞台的地位,全面拓展节能环保燃气具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规模和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目前欧盟正在制定能源综合利用产品包括能源集成式热水器的能效标准(即EUP标准),大幅提高了产品的能效要求,并将在2016年实施。 届时,大量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将被挡在欧盟市场外。万和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能源集成式热水器,则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入。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能源需求的扩大,经济发展中面临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问题得到高度重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政策也将逐步出台、实施。节能环保产品在消费市场中占比今后也将大幅提高,创新型企业必将在这股浪潮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