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铁矿石基准价预降三成

铁矿石基准价预降三成

Tag:铁矿石   基准价   预降   三成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近日,FMG集团执行董事Graeme Rowley表示,FMG集团预测2009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将会下降30%。这是第二家铁矿石巨头表态铁矿石价格会降。FMG集团今年刚刚加入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是澳大利亚新兴的铁矿石供应商,也是该国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

  4月1日是铁矿石供应新财年开始的日子,但一直以来,铁矿石巨头采取拖延战术,期望全球经济好转从而带动铁矿石需求,并因此给谈判带来有利影响,导致迄今铁矿石价格谈判尚未结束。

  FMG集团执行董事Graeme Rowley表示,在通盘考虑全球范围内的减产和目前铁矿石现货市场的形势之后,认为今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将会下降30%左右。他还表示,将以价格接受者的角色参与到此次谈判中,由必和必拓公司和中国方面达成今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是非常理想的。

  全球铁矿石谈判按照惯例遵循首发价规则,即如果参加谈判的某一供应方与需求方达成了价格协议,其他参与方接受这一价格。

  目前,参与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的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中,力拓正与中铝推进战略合作事宜,FMG获华菱购股,只有必和必拓与中国企业没有资本层面的关系。

  30%的降幅距离中国的谈判底线尚有差距。稍早,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今年的价格谈判应该以2007年的价格为基点开展谈判,2007年的价格相当于比去年的价格要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