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我国美发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趋势分析

我国美发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趋势分析

Tag:美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美发市场在过去几年里充满挑战,步履艰难。经济衰退期间,大部分美发沙龙的业绩都不容乐观,除非一些名牌发廊会在头发造型、美发技术和美发产品回馈上有一些改进和发展,就如入股市较长时间,不论你失败还是盈利,都相当不容易。许多美容院濒临倒闭,相当多的美容院也因为缺乏商业模式、规划失策或企业文化偏离而面临关闭。

    1 市场现状 

    经济复苏以来,美发护发行业发展的现状如何?据统计,2011 年美发美甲行业收入约375 亿美元,剪发部分约占47%,而2006 年只占到42.4%。 

    同时,染发服务由2006 年的20.9%下降到2011 年的20.4%,其他服务如卷发和永久拉直,由2006 年的14.1%下降到2011 年的13.3%。美发行业显示,刚刚过去的经济衰退影响到消费者的美发习惯,虽然人们会抽时间修剪头发,但预约染发着色的次数明显减少,更多消费者选择在药店购买适合家用的染发套装。剪发服务已占到了美发行业相当一部分收入。 

    2012-2016年中国美发造型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美发市场在过去几年里充满挑战,步履艰难。经济衰退期间,大部分美发沙龙的业绩都不容乐观,除非一些名牌发廊会在头发造型、美发技术和美发产品回馈上有一些改进和发展,就如入股市较长时间,不论你失败还是盈利,都相当不容易。许多美容院濒临倒闭,相当多的美容院也因为缺乏商业模式、规划失策或企业文化偏离而面临关闭。 

    2 发展模式 

    如果名牌产品只供货给美容院,也许沙龙业务不会受到影响。制造商只供货给美容院的“专业、无零售”产品,确保高品质美发产品和最先进完美的护发技术。虽然市场上也有此类专业产品,但制造商并不真正了解美发沙龙市场,通常期待经销商收集来自发廊的反馈信息,这样显然是不够的。 

    3 转型发展 

    据统计,2010 年— 2011 年美发美甲市场呈现勃勃生机,收入增长约2.8%,达到375 亿美元。另外,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范围已放宽,可能预约头发护理的订单会增多。护发市场的反弹将有益于美发沙龙公司在经历经济风暴后积极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篇:中国银发产业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