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游戏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智能手机用户数的急剧增长和用户对手机下载游戏的认同度提升,2016年,智能手机游戏下载收入将翻番,从2011年的21亿飙升到48亿。其中社交和休闲类游戏受到用户的青睐,居下载量榜首。

    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智能手机游戏下载收入将翻番,平板电脑游戏下载收入将占移动游戏收入的三分之一。 

    2012-2016年中国掌上游戏机(PSP)市场供需预测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数的急剧增长和用户对手机下载游戏的认同度提升,2016年,智能手机游戏下载收入将翻番,从2011年的21亿飙升到48亿。其中社交和休闲类游戏受到用户的青睐,居下载量榜首。 

    游戏开发者盈利模式的改变是刺激游戏下载收入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2012-2016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专项评估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采用先免费体验后购买的模式,与以前的一下载就付费的模式相比,免费体验使游戏下载量大大增加,带来潜在付费用户。 

    这种模式也为遏制盗版提供了有效途径,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体验也就无需盗版,购买时需通过开发商的服务器验证,也保障了开发者的利益。 

    报告分析认为:“免费体验带来了看得见的收益,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体会到这种模式的优势。数据表明盗版率在下降,下载率在攀升。然而免费体验模式并不适用于所有游戏种类,开发者还须在免费和收益间寻求平衡。”激增的平板用户将会使平板电脑游戏下载收入在2014年达到31亿,而2011年这一数目还不到5亿。平板成为主流游戏终端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平板电脑屏幕大、图像真,是得天独厚的游戏工具,给用户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例如用平板玩核心游戏不会出现画面不连贯或者手指档住屏幕的情况。第二,平板用户愿意为游戏买单。平板电脑价位不低,一般在500美元左右,且不像智能手机配有增值服务。但平板用户比手机用户更有实力下载游戏和体验后购买游戏。 

    平板的游戏体验满意度高,平板用户的经济实力雄厚,平板终端势必为移动游戏市场带来高收益。


上一篇:2012年现代社会城市信息化运行发展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