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2012年我国卫生信息化工作的五大任务

2012年我国卫生信息化工作的五大任务

Tag:卫生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第一,在“加快医药卫生信息系统建设”任务中提出: “做好总体设计,按照整体设计、系统集成、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实用高效的原则,对医药卫生信息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尽快制定全国卫生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 加强信息标准化研究,完善数据标准和通讯标准体系,促进信息互认共享; 抓好平台建设和连点成面工作,重点建设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以电子病历为基础的医院信息平台。逐步将传染病报告、卫生应急、卫生监督、医疗服务、新农合、妇幼卫生、社区卫生、采供血等方面的信息系统进行对接,连点成面,促进医药卫生信息系统整体建设,防止和减少‘信息孤岛’的问题; 加强卫生信息的分析研究和利用; 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监管,注重发挥信息化在改善监管绩效中的作用,增强卫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监管效率。”

    2012-2016年中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评估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第二,在“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任务中提出: “开展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探索建立电子病历。” 

    第三,在“努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和其他重大事件处置工作”中提出: “尽快制订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 积极推进省级、地市级卫生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建设。” 

    第四,在“大力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提出: “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机构,完善网络,建立覆盖省、市、县并逐步延伸到农村的食品污染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体系,提高监测能力。” 

    第五,文件中还提出: 要“做好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要抓紧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提高覆盖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居民提供连续全面的健康服务。”


上一篇:2011年保险业务较快发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