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巨大减排压力将促进节能降耗

巨大减排压力将促进节能降耗

Tag:节能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GDP 快速增长带动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中,能源资源消耗大。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能源利用效率不高,另外重工业在经济结构中占比较高。09 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3643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

 图表详细:2012-2016年中国节能设备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19972009 年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 节能减排压力加大
                                                                      **

 

    短期内我国能源结构仍将以煤炭为主,节能减排压力巨大。我国能源结构中仍以煤炭为主,煤电约占发电量总量的60%-70%;用电量的持续增长使得对煤炭资源的消耗逐年增加。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二氧化碳排放国,节能减排压力巨大。 

    目前全球的碳排放主要来自于电力和热能生产部门,约占45%,电力部门节能减排压力大。因此节约电能,从而减少碳排放是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我国单位GDP 能耗仍然较高
                                  **

 

 

碳排放量45%来自电力热能生产部门
                                  **

     巨大减排压力将促工业节能降耗发展。09 年11 月25 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到2020 年中国单位GDP 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 年下降40%-45%。工业能耗占比高,因此巨大的减排压力将进一步促进工业节能降耗的发展。

 

 

 

 

 

 

 

 

 

 

 

 

 

 

 

 

 

   


上一篇:保险资金运用结构逐步优化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