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2016年中国烤鸭十大品牌企业排名

2016年中国烤鸭十大品牌企业排名

Tag:烤鸭  
    烤鸭历史悠久,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当时《食珍录》中已记有炙鸭。朱元璋建都南京后,明宫御厨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鸭制作菜肴。为了增加鸭菜的风味,厨师采用炭火烘烤,成菜后鸭子吃口酥香,肥而不腻,受到人们称赞,即被宫廷取名为“烤鸭”。
 
序号
公司名称
基本情况介绍
1
全聚德
 
中华著名老字号-- 全聚德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历经几代全聚德人的创业拼搏获得了长足发展。1999年1月,"全聚德"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是我国第一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
"不到万里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憾!"在百余年里,全聚德菜品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以独具特色的全聚德烤鸭为龙头,集"全鸭席"和400多道特色菜品于一体的全聚德菜系,备受各国元首、政府官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国内外游客喜爱,被誉为"中华第一吃"。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多次把全聚德"全鸭席"选为国宴。
2
便宜坊
 
便宜坊烤鸭店是北京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饭庄,创业于明朝永乐十四年(公元1416年),至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2001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现为国家特级酒家。“便宜坊” 字号蕴涵了“便利人民,宜室宜家”的经营理念,形成了以焖炉烤鸭为龙头,鲁菜为基础的菜品特色。烤鸭外酥里嫩,口味鲜美,享有盛誉。因焖炉烤鸭在烤制过程中不见明火,所以被现代人称为“绿色烤鸭”。
公司2001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被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特级酒家”;2005年荣获中国饭店协会授予的“中国著名酒家”称号;同年荣获国际饭店协会授予的“国际餐饮名店”称号。
3
大董
 
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85年4月25日的北京烤鸭店,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近十年的经营中,大董已成功实现了华丽转身,从大董烤鸭店转型到以精品大中国菜为范畴的 “大董中国意境菜”。企业名称从“大董烤鸭店”演变为“大董”,不只是菜品内容的增减而更是大董经营理念的进步和升华。“大董”使用大量现代元素,倾力打造水墨意境与文人情感交融的意境空间。竹枝婆娑,映衬餐厅简洁外观,都市的繁杂喧嚣在此刻腾然而去,仅留一方清静悠然在心。浑厚中不失婉约,清雅中颇显卓然。
独树一帜的“大董意境菜”,在地球村的视角下集合中国各个菜系、各种风味,博采众长、广取博收。运用中国古典文学、陶瓷器皿、写意绘画、书法等艺术手段综合表达菜品的意境、顾客体味到的不仅仅是菜品唇齿之间留下的美妙和雅味,“意境”二字更是将顾客对艺术的感知提升到精神层面,在顾客脑海中延展开一幕幕清雅盈然的绝美画卷,这就是大董烹饪艺术带给人们身心的意逸。
4
金百万
 
自从1992年创号以来,经过二十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以经营正宗北京烤鸭、精品京菜为主体,辅以各地特色菜的推陈出新,形成绿色健康“家常菜”研发管理体系,创造出了全新的社区餐饮模式,发展至今已成为京城百姓居家消费的首选餐厅。
以“发扬中华传统美食,发展健康百姓餐饮”为已任的企业精神, 持“金色理想、树百年品牌、赢万家满意”的经营理念,金百万打破传统盈利模式,提出和实践餐饮边缘化盈利新概念,我们凭借实体品牌二十多年经营,积累了百万余优质客户群体,开创以餐饮为媒介的经营新思想,整合了电子商务平台快捷便利、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等优势,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多元化消费需求,从而创造更多的利基点,提升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5
张鸭子
 
张鸭子,源自重庆梁平,三代祖传卤烤工艺,以干、香、瘦特色闻名,成为重庆一大特产。2010年,张鸭子卖出百万只,成为重庆人最爱吃的卤味。
张鸭子以连锁专门店为主要经营方式,在我市大型超市、繁华商业区、高速公路分段服务区,设立“张鸭子”卤制烤鸭专卖点已达125家,专卖店采用统一的视觉识别形象、规范化管理模式,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确保“张鸭子”食材品质,让顾客吃到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公司采取“公司+农户+品牌”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从源头抓起,集中在梁平县第二大人工水库(面积400余亩)建立麻鸭生态养殖基地,年产活麻鸭近30多万只,该养殖基地被国家科委认定为“梁平县千万只商品鸭养殖与加工产业化示范工程”,同时带动了周边100农户分散养殖,成品麻鸭由公司全部回收生产。重视质量把关,宁缺毋滥,为后期生产加工提供了品质保障,“张鸭子”卤制烤鸭及其相关食品问世多年来,经国家质监部门检测,抽检食品合格率达100%,因而形成了“张鸭子”独特的食品风味和卓越的品质优势。
6
煌上煌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由“南昌市皇上皇烤禽社”、“南昌市煌上煌烤禽总社”、“江西煌上煌烤卤有限公司”、“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沿革发展而来。公司是一家以畜禽肉制品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
公司座落在小蓝经济开发区,拥有大型中式烤卤食品加工工业园和现代化的肉鸭屠宰加工厂区。
7
桂花鸭
 
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素有城市翡翠之称的紫金山脚下,是江苏省禽类加工行业著名的地方品牌企业,也是江苏省农业化经营重点骨干龙头企业,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洗礼,(集团)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品牌为核心,集生产加工、批发零售、连锁配送于一体的产业化格局。目前,在全国50多个城市设立了连锁经营网络,初步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渠道。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桂花鸭,公司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创学习型组织,建长寿型企业”,始终以领先变革的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企业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禽肉技术研发分中心”、“ 中国特许奖”、“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
8
舜华Shunhua
 
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自1999年10月创立以来,公司始终贯彻“服务农民,报效社会”的经营宗旨,构建了“公司+协会+农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致力于中国八大名鸭之一——临武鸭的种苗孵化、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目前,舜华鸭业已建成现代化加工厂4座,种鸭场4个,养殖农场186个,带动临武鸭养殖农户、辣椒种植和油茶种植农户2万多户,成为中国最大的麻鸭养殖加工企业。
9
绝味鸭脖
 
"绝味"以其口味独特、品种多样、贴近时尚而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迅速成为了全国卤制休闲类食品的领军品牌。通过特许连锁经营这一新型模式的成功嫁接和运用,品牌快速向全国扩展。目前 "绝味"已经覆盖中国大部分省市,下辖华中、华南、华东、西南、华北等地。
公司秉承“规范管理、标准服务、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组建了训练有素、精干高效的专业管理团队,同时也吸纳了诸多颇具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运用先进的市场营销手段、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全面创造共赢的发展格局。
多年来,“绝味”产品以稳定良好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质量,良好的品牌形象,深受广大顾客的欢迎,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0
万隆WANLONG
 
万隆始创于清同治三年(公元1864年),店址设在杭州河坊街与中山中路的交叉口,是杭州著名的河坊街四拐角唯一经营百余年的老店。以生产销售火腿、家乡南肉、风腿、香肠、酱鸭、香肚等腌腊食品最为著名,有“腌腊上品推万隆”的美誉。
时事变迁,时光流逝,一九九三年万隆兼并多家企业,成立杭州万隆实业有限公司,遵循万隆“货真价实、真不二价”的百年古训,恢复加工厂,在杭州良渚工业园区建有2万余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专业生产万隆酱鸭、万隆香肠及万隆卤味肉制品。
二OO二年万隆实施新的拓展,成为“景阳观”的唯一股东,使百年老店景阳观焕发勃勃生机,到河坊街购买景阳观酱菜的人群络驿不绝,熙熙攘攘的顾客队伍成为河坊街的一大景观。
 
资料来源: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整理
 
    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不应久食烟熏和烘烤的鸭肉,因其加工后可产生苯并芘物质,此物有致癌作用.
 
    烤鸭技艺是经过多次反复改进,而渐臻完美的。如前所述,唐代的烤鸭方法是“明火暗味烤活鸭”,宋时变为“埋鸭于煻(tang)灰中烤而熟之”,元代采取放羊肚、调料于鸭腹内,投入焖炉中,通过炉墙的热度将鸭焖烤而熟。由于这种方法“火力文而不烈”,烤出的鸭子外皮焦黄,肉质鲜嫩,“一咬一流油”,而不觉腻。清代烤鸭技术又有了新的改进,烤制前,鸭子要经过打气、掏膛、洗膛、挂钩、烫皮、打糖、晾皮等八道工序处理。在烤法上,曾出现过用烤乳猪的炉制作“挂炉鸭”,即是以枣、梨等木为燃料,靠炉壁的反射作用将鸭用明火烤制而成。特点是色泽枣红, 外皮光亮,入口即酥,味道香甜。解放后,烤鸭技术又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变原来的口吹气为气泵吹气,使之更加符合卫生要求,同时变过去烧秫秸为木炭(或煤气),风味更加突出。
 
    烤鸭的吃法多种多样,一般是将烤熟的整鸭趁热用刀切成丁香状的薄片,片片有皮,片片有肉,然后蘸甜面酱,加葱白,用荷叶饼卷着吃。如把鸭腰、肫首创烤鸭的古城西安,在本世纪二十年代恢复了烤鸭,先由一家“烧烤店”兼营,后发展到多家经营。近年来,专营烤鸭的“西安烤鸭店”成立后,又变气泵吹气为装水,这样烤出的鸭肉特别鲜嫩。等下水烹制成各色美味,与烤鸭同上宴席,则称“全鸭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