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7年中国煤制氢市场前景研究与投资策略报告煤制氢 煤制氢市场分析2021-2027年中国煤制氢市场前景研究与投资策略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市场发展环境、煤制氢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煤制氢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煤制氢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报告 > 石油化工 > 煤化工 >  2021-2027年中国煤制氢市场前景研究与投资策略报告

2021-2027年中国煤制氢市场前景研究与投资策略报告

Tag:煤制氢  
    煤制氢过程分为催化重整制氢与煤气化制氢。煤气化制氢是将煤气化后产生的煤造气进行脱硫净化后提纯;催化重整制氢分为烃类重整和醇类重整,烃类重整是在煤热解制备焦炭时产生的副产品中提取氢气,而醇化重整是将煤制备成甲醇后才重整制氢。
煤制氢行业面临的挑战
1
煤制氢过程中碳排放的处理
碳排放一直是煤炭使用和转化过程中的劣势,环境税可能会增加煤制氢的环境成本,后续煤制氢还需要利用好二氧化碳捕获技术(CCS)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2
运输成本可能影响产销规模
由于氢气单位运输成本和对安全性的要求较高,在缺乏专用管网的条件下,预计只能进行区域销售,这样使得煤制氢企业受制于区域氢能源需求的限制,进而影响公司的产销规模。
3
技术进步可能带来其他制氢路线颠覆性的成本下降等等
远期看,随着技术的进步,可能出现可再生能源制氢成本的大幅下降,会明显削弱煤制氢的经济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煤制氢市场前景研究与报告》共十章。首先介绍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市场发展环境、煤制氢整体运行态势等,接着分析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市场运行的现状,然后介绍了煤制氢市场竞争格局。随后,报告对煤制氢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最后分析了中国煤制氢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煤制氢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中国煤制氢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问卷调查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及市场调研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证券交易所等,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
 
报告目录:
第一章 中国煤制氢概述
一、煤制氢定义
二、煤制氢发展特性
    煤气化制氢的技术作为工业大规模制氢的首选方式之一,自发展至今已有约100年的发展历史。煤制氢的第一个发展拐点发生于德国的第一代煤气化工艺:当时主要通过以氧气为气化剂进行连续操作,使得气化强度和冷煤气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70年代,由于石油危机的影响,煤气化技术再次掀起了新一波的研究高潮,美国、联邦德国、英国等国家开始进行第二代煤气化技术的研究,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研究主要为Texaco水煤浆纯氧加压气化技术、Shell气流床加压气化技术、GSP粉煤气化技术等,其主要技术进步在于加压技术和温度控制,实现了更精细的技术指标控制。目前中式、示范工程阶段及小规模实现工业应用的各类加压气化技术主要来源于Texaco水煤浆纯氧加压气化技术与Shell气流床加压气化技术。
    第三代煤气化制氢技术目前仍然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主要包括了催化气化、等离子体气化、太阳能气化等。
煤制氢行业发展所具备的主要优势
1
煤制氢路线本身的技术成熟度
传统的煤化工及焦炭企业有比较稳定且成熟的技术路线制备氢气,主要解决提纯技术后,氢气就可以供给燃料电池使用。
2
中短期较为明显的经济性
作为原料的煤炭来源稳定,成本低于其他主要路线,预计较天然气制氢低20%,较电解水制氢低60%,仅高于工业副产氢。
3
产业政策红利
煤炭作为中国储量最为丰富的化石能源,鼓励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一直是能源体系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主产区之一的山西省已经作为中国能源革命的试点,将煤炭转化为氢能源,符合煤炭清洁利用的方向。在制氢过程中虽然会排放二氧化碳等,但集中排放可更高效的进行环保处理,减少了能源最终使用端的二氧化碳排放,也符合未来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
 
第二章 中国煤制氢环境分析
第一节 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分析
第二节 行业相关政策、标准
 
第三章 中国煤制氢技术发展分析
一、当前中国煤制氢技术发展现况分析
二、中国煤制氢技术成熟度分析
三、中外煤制氢技术差距及其主要因素分析
四、提高中国煤制氢技术的策略
 
第四章 煤制氢市场特性分析
第一节 集中度煤制氢及预测分析
第二节 SWOT煤制氢及预测分析
一、优势煤制氢
二、劣势煤制氢
三、机会煤制氢
四、风险煤制氢
第三节 进入退出状况煤制氢及预测分析
 
第五章 中国煤制氢发展现状调研
第一节 中国煤制氢市场分析及预测第二节 中国煤制氢示范工程调研
第三节 中国煤制氢生产量分析及预测
一、中国煤制氢量分析
二、主要地域分布
第四节 中国氢价格趋势预测
一、中国氢2015-2019年价格趋势预测分析
二、中国氢当前市场价格及分析
三、影响氢价格因素分析
四、2021-2027年中国氢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第六章 2015-2019年中国煤制氢所属行业经济运行
第一节 2015-2019年煤制氢所属行业偿债能力分析
第二节 2015-2019年煤制氢所属行业盈利能力分析
第三节 2015-2019年煤制氢所属行业发展能力分析
第四节 2015-2019年煤制氢所属行业企业数量及变化趋势预测分析
 
第七章 主要煤制氢企业及竞争格局
第一节 中国神华
一、企业介绍
二、煤制氢项目分析
三、企业未来发展策略
第二节 茂名石化
一、企业介绍
二、煤制氢项目分析
三、企业未来发展策略
第三节 齐鲁石化
一、企业介绍
二、煤制氢项目分析
三、企业未来发展策略
第四节 长岭炼化
一、企业介绍
二、煤制氢项目分析
三、企业未来发展策略
 
第八章 煤制氢投资建议
第一节 2021-2027年全球及中国煤制氢投资环境分析
第二节 煤制氢投资进入壁垒分析
一、经济规模、必要资本量
二、准入政策、法规
三、技术壁垒
第三节 煤制氢投资建议
 
第九章 中国煤制氢未来发展预测及投资前景分析
第一节 未来煤制氢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第二节 煤制氢行业相关趋势预测分析
一、政策变化趋势预测分析
二、技术发展预测分析
 
第十章中国煤制氢投资的建议及观点
第一节 投资机遇煤制氢
第二节 投资风险煤制氢
一、政策风险
二、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三、技术风险
四、其他风险
第三节 行业应对策略
第四节市场的重点客户战略实施

购买流程

  1. ⒈选择报告
    ① 按行业浏览
    ② 按名称或内容关键字查询
  2. ⒉订购方式
    ① 电话购买
    拔打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客服电话400-700-9383 010-80993936传真:010-60343813
    ② 在线订购
    点击“在线订购”进行报告订购,我们的客服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
    ③ 邮件订购
    发送邮件到sales@chyxx.com,我们的客服人员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3. ⒊签订协议
    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报告订购协议”或我们传真或者邮寄报告订购协议给您;
  4. ⒋付款方式
    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邮局汇款的形式支付报告购买款,我们见到汇款底单或转账底单后,1-3个工作日内;
  5. ⒌汇款信息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西潞园分理处
    帐户名:北京智研科信咨询有限公司
    帐 号:02000 26509 20009 4268

最新研究报告